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用社区力量践行文明旅游 马蜂窝发起“点亮全球计划”

2019年10月16日08:1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连品洁)10月15日,马蜂窝旅游网在京举办“Light Up the World:马蜂窝点亮全球计划2019”发布会,宣布共计1,323,893位中国旅行者,在全球172个国家和地区、2,397座城市点亮了自己的足迹。

马蜂窝利用可视化大数据与3D动画效果,动态呈现了今年“十一”中国人的旅行足迹:中国游客每打卡一个旅行目的地,地球上便会增加一个亮起的光点,越多人点亮同一个目的地,该地光点的亮度也就越高;随着人们的足迹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整个地球被逐渐点亮。马蜂窝旅游网社区产品总监王浙航在发布会演讲中表示,“‘点亮全球’活动的核心是用户的足迹,而足迹是马蜂窝社区用户最基础的旅行资产。”他指出,马蜂窝社区的每个ID背后,是个性鲜明、有故事有想法的旅行者。用户在社区留下旅行资产,从“一个设备”成为“有血有肉的人”,这是社区具备粘性、具有活跃度、具有价值最重要也最基础的一环,而这也成为马蜂窝成功打造以内容变现为核心的商业模式的基石。

2019年以来,马蜂窝不断加快社区升级,组建了以兴趣为基础的社区新产品“蜂蜂圈”,为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旅行者提供交流互动的聚合平台。据马蜂窝旅游网兴趣社区负责人李奇介绍,每个“蜂蜂圈”由资深的玩家作为主理人运营,用户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圈子加入,获得帮助,找到同好,加强用户与平台、用户与用户之间的联系。前不久,马蜂窝也对“足迹”功能进行了改版,帮助用户更方便地记录和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完善身份系统标签和互动体系。“马蜂窝不仅是中国旅行者的精神家园,更是用户旅途中忠实的伙伴和坚实的依靠,同时为他们提供社区的服务、内容的服务和交易的服务。”李奇表示,马蜂窝社区未来将以“蜂蜂圈”为依托,用兴趣“圈住”更多的用户,让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好玩的事、有趣的人,并在社区的帮助下享受到旅行带来的更大乐趣。

据悉,“点亮全球计划”是马蜂窝自2017年国庆期间起多次举办的特色品牌活动,今年为第五期,已累计有近300万人参与。每期活动均基于LBS定位的实时大数据,记录并展示出节假日中旅行者的足迹变化。马蜂窝统计数据显示,本次活动中,最多人点亮的城市为北京,而被点亮的距离中国最远的城市是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游客的旅行范围越来越广,非洲、南美洲的众多小众目的地被点亮。在往年基础上,今年的活动侧重于号召用户践行文明旅游,最终共有656,939名用户完成了文明宣誓。“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次的点亮活动,向人们展示中国旅行者的时代新风貌,也借此向更多人传递文明旅游的观念,让更多游客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王浙航在发布会上说。

 

(责编:连品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