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旅商会开幕 现场设置“北京礼物”创意市集

2019年10月18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田虎)今天上午,第八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旅商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开幕,展会为期三天。

本届北京旅商会以“让文化鲜活、让旅游生动”为宗旨,展出面积15000平米,共有来自5个国家的15个国际展商,国内9个省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局)以及北京16个区文旅局组团参展。本届北京旅商会紧随文旅融合趋势,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改革创新,为文旅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契机和重要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会设置了六大展区,分别为北京展区、中国展区、博物馆文创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展区及旅游装备展区。在往届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延伸,全面展示文旅融合全链条、多领域的综合成果。展品涉及各类文创产品、科技产品、旅游装备、老字号、旅游食品等多领域一万余款旅游商品。

展会开幕式上还同时举办了2019我最喜爱的“北京礼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展会现场设置了特别的“北京礼物”市集区,分为展示区、售卖区、咨询区和洽谈区四大区域,集中展示80家“北京礼物”企业的数百款优质产品。“北京礼物”创意市集是“北京礼物”运营中的一次全新尝试,是构建“北京礼物”品牌化、国际化、市场化体系的重要手段,已成为有效的构架设计师与消费者之间需求互动的交流平台,为各旅游商品企业提供更好的展览展示交流平台。

本次展会也更加突出了文旅融合的特点,各参展商在展会产品设计上更加个性化和多元化,为首都“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供新平台,国内外旅游商品、文创商品、动漫影视衍生品、文旅装备、旅游路线等都在展会现场亮相。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