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前三季度旅游业增速显著

2019年10月24日09: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从青海省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青海省旅游业发展增速显著,全省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较上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青海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459.5万人次,同比增长18.7%;旅游总收入497.3亿元,同比增长18.0%。其中,接待国内游客4452.8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国内旅游收入494.96亿元,同比增长18.0%;接待入境游客6.68万人次,同比增长4.6%,旅游外汇收入3488.2万美元,同比下降1.7%。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富有青海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青海省积极探索生态旅游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合理适度开发生态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了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旅游产品,进一步强化了三江源、祁连山、青海湖等特色生态品牌的影响力。大通县边麻沟村、湟中县卡阳村、互助县油嘴湾、尖扎县德吉村、贵德县松巴村、乐都县卯寨等新型乡村旅游快速发展。茶卡盐湖、天佑德青稞酒、龙羊峡水电站等工业企业,工业旅游实现新突破。“青藏天路旅游线”“唐蕃古道旅游线”等七大线路逐渐成为自驾旅游精品路线。

作为“三江之源”的青海省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随着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不断推进,青海省逐渐形成以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等为载体的多类型生态旅游目的地体系。不仅如此,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工业旅游也逐渐成为青海旅游的新特色。(记者王浡)

(责编:方凯(实习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