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旅游研究年会举行 聚焦新时代旅游教育

2019年10月28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中国旅游研究年会举行 聚焦新时代旅游教育

10月26日,恰逢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由北京联合大学、南开大学主办的“2019《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在天津南开大学开幕,本次年会以“新时代旅游教育与研究”为主题,剖析了新时代旅游教育与研究的前沿问题,并探讨了中国旅游教育和研究的未来发展之路,为全球旅游研究贡献了中国智慧。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义丹在致开幕辞中表示,希望新一代南开旅游人继往开来,呈现更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旅游学术成果,发挥“允公允能”的南开精神,贡献更多的南开智慧、中国理念。教育部旅游管理教指委副主任马勇则在致辞时呼吁国内各个院校学者加强旅游教育研究,做好研究和实践总结,体现中国文化自信和教育自信。

开幕式结束后,年会举行了大会主题报告。其中,Bournemouth University旅游与酒店学院Dimitrios Buhalis教授做了题为《智慧旅游:从进化到改革》的报告,Buhalis教授指出,科技引领的旅游研究改革已成为当前理论界不可忽视的热点。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保继刚教授则发表了《旅游减贫的中国实践——阿者科计划的实施及启示》的主旨演讲。

本次年会同时共分设了10个分论坛会场,主题分别为乡村振兴与新乡村建设、文旅融合与文化旅游、体育休闲与大健康旅游、品质消费与服务创新、新媒体时代的旅游目的地营销、旅游科技与大数据、研究生论坛专场和英文论文专场。此外,在10月27日还进行了两场圆桌讨论会议,分别就“旅游期刊国际合作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的旅游教育”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