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突发大火 正殿北殿全被烧毁

2019年10月31日08:24 | 来源:海外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突发大火 正殿北殿全被烧毁

世界文化遗产、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的首里城31日凌晨突发火灾,那霸消防局说,他们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40分左右接到紧急电话报告城堡发生火灾。警方说,大厅和附近的一座建筑物已经被烧为平地,另一座建筑物也在燃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人员受伤的报告。

NHK实况航拍显示,正殿和北殿已经全部烧毁,火势正在向南殿蔓延。

首里城从15世纪至19世纪一直是琉球国都城和王宫的所在地。这座城堡在1933年被指定为日本国宝。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陆军第32军在首里城地下挖掘坑道,设置指挥所。在1945年3月的冲绳战役中,该城被美国海军飞机及战列舰多次轰击。1945年3月29日,美国海军“密西西比”号战列舰开火炮轰首里城,将其完全摧毁。

首里城遗址在二战结束后被用作琉球大学的校址。1958年,守礼门重建。1992年开始主体建筑复原工作。2000年首里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海外网 陈亚楠)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