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4只大熊猫“入住”九寨沟县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

2019年11月01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4只大熊猫“入住”九寨沟县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

31日上午8时左右,4只大熊猫“小礼物”“海海”“天天”“新新”分别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雅安基地和都江堰基地出发,前往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入住”。

当日下午6时30分,4只大熊猫跟随饲养员的引导,缓缓从笼舍走出,踏入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早已为它们准备好的四栋“大别墅”,开始新生活。

大熊猫“小礼物”是“海归”,它是旅美大熊猫“白云”的第6个孩子,也是最小的孩子,于2012年7月出生。今年5月,“小礼物”跟随妈妈“白云”一起回到四川老家。

保育员陈柄宏介绍,大熊猫的食物昨天已经采购到达园区,今天上午已经清洗完毕并制作成熊猫精饲料,供大熊猫食用。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大熊猫活动休息区进行了无死角消毒,确保大熊猫在园区内健康快乐生活。

2016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九寨沟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九寨沟县勿角乡甲勿村建设大熊猫保护研究园,进行大熊猫饲养管理与科普教育,即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该研究园估算总投资2900万元人民币,用地面积176亩,建筑面积面积3221.31平方米。

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所在的四川勿角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红外相机记录了不少野生动物的影像资料。区域内有30多只野生大熊猫。(安源 岳依桐)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