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游成"双十一"新宠 签证、自由行产品为抢购重点

2019年11月13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刘佳)随着11月11日24点帷幕的落下,结束的是一场购物的狂欢,迎来的是新消费的开启。随着消费升级,人们逐渐从囤衣服和日用品到囤旅游产品,使得旅游成为今年“双十一”的新宠,越来越多的人把“诗和远方”装进购物车。

旅行需求碎片化 签证、自由行成抢购重点

人们对待旅行的态度越来越自由,自己订机票、订酒店、租车、玩乐、逛大街的占比越来越高。飞猪数据显示,在过去五年,“双十一”期间购买旅行商品的年均订单增幅近60%,新增购买用户年均超30%。今年“双十一”飞猪出境游预订人次超过500万、签证件数超90万、高星酒店成交超100万间夜。

旅行需求也愈加碎片化,在2015~2016年“双十一”,最受欢迎的旅游产品是机票+酒店的打包自由行,到了2017~2019年,最受欢迎的旅游产品已经是酒店通兑券、乐园门票以及机票。今年“双十一”,飞猪平台高星酒店预订突破100万间夜,全球主题乐园销售超52万张,出海活动预订超26万件,空中活动超10万件。新跟团产品也增长很快,创新型产品成为主打,主要包括不跟陌生人拼团、家庭情侣2人起成团的私家团,完全根据游客需求私人定制的定制游,自由灵活的目的地参团等。

签证、自由行产品也成为年轻人抢购的重点,携程签证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328%,多个国家的签证销量创新高。自由行产品整合了全球的机票、酒店资源与打包优惠价格,订单同比去年增长129%,机票、酒店一起订成为消费习惯。

一线城市游客爱买旅游产品 西部、中部地区成主力军

“双十一”预定旅游产品,一线城市的游客依然是消费排行榜的领军者,但西部、中部地区也成为主力军。根据携程数据,“双十一旅游下单省市排行榜”的前十名是:上海、广东、北京、四川、重庆、江苏、浙江、湖北、山东和湖南。二三四线城市、小镇青年的需求增速明显超过一线城市市民。“双十一旅游下单增长黑马城市”前十名是:青岛、黄山、沈阳、东莞、绵阳、石家庄、苏州、海口、大连和合肥。

错峰游产品受欢迎 达人带货成行业热点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由于国内长线游、出境游等优惠额度较大,预订中颇受错峰游客欢迎,以11月、12月淡季错峰出游为主,元旦、春节等团期增幅也较大。另外,用年假带父母出游,为父母预订出游线路的客人较往年增长也较多。

同时,新消费也正在激活着行业新增量。今年双11,飞猪达人带货的爆发成为行业最大关注点。活动期间,达人带货超6亿元。通过旅行达人的介绍和分析,游客能更深入地了解复杂的旅游商品,实现消费决策行为的快速转化。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