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国各地纷纷降温 “冰雪+温泉”逐渐走热

2019年11月22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田虎)近日,全国多地气温明显下降。记者从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寒冷的天气并未影响人们的出游热情,不少冰雪游目的地的搜索量逐步上涨,今冬的冰雪旅游季正式开启。

东北三省热度最高

马蜂窝旅游网大数据显示,11月雪季开始以来,“滑雪”关键词旅游热度上涨了21.7%。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目前国内滑雪人群呈现爆发式增长,大量游客对滑雪表现出强烈的关注意愿,其中大多是初次尝试滑雪的新手。在目的地选择上,冰雪资源丰富的东北地区是中国游客最向往的滑雪目的地,关注度最高的5个目的地中,有4个位于东北地区。此外,拥有众多雪场且毗邻北京的崇礼也榜上有名。冯饶分析,东北地区滑雪运动发展较早,山地众多,有很多著名的滑雪场。同时,东北雪季较长,冬季除了滑雪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冰雪项目和冬季体验可以选择,因此,全国各地的游客都会选择冬季前往东北,在滑雪之余体验北国风光。

去哪儿网大数据则显示,11月15日至今,冰雪游目的地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86%。同时,随着冬奥会临近,冰雪运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东北地区凭借丰富的冰雪资源,成为国内热门冰雪游目的地。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哈尔滨、沈阳、长春进入东北地区冰雪游目的地TOP3。已经拥有“冰雪节”、“冰雪大世界”等旅游产品的哈尔滨,成为热度最高的冰雪游城市。在东北三省中,辽宁省游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第一,高达173%。

除了冰雪运动,温泉旅游也是冬季的热点,“冰雪+温泉”一直是中国人的最爱,而每年的11月份是国内温泉度假消费旺季的开始。“不少都市白领会选择在周末前往周边享受一次短暂的温泉休闲游,放松身心。”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温泉旅游的出行方式以1至2日的短途游为主,北京、广州、上海等则是温泉度假消费需求最旺盛的城市。

南方游客最渴望大雪纷飞 机票价格亲民

哪些人最喜爱冰雪游?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前往东北看雪的游客出发地前十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青岛、杭州、南京、广州、西安、烟台和三亚。其中西安游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达到255%;紧随其后的是深圳、杭州、广州,同比去年增幅均超过150%。

“由于节后机票、酒店等价格都在下降,很多旅游线路的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跳水’,情侣、团队休闲、家庭亲子等是主力人群。”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西安、广州、三亚、深圳等地前往哈尔滨、长白山等冰雪游目的地的机票整体价格平稳。11月23日,广州飞往长白山的航班低至3.3折,裸票价格仅需1009元;广州直飞哈尔滨航班折扣在3.6折至5折之间,裸票价格最低为1360元。深圳直飞哈尔滨航班折扣低至3.1折,裸票价格为1010元;深圳飞往长白山机票折扣在2.7折至3.5折之间,裸票价格最低808元。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