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最新放假安排带来“阶梯式假期” 业内人士:有望提升出游体验

2019年11月22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田虎)11月21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其中,元旦休一天,五一休五天,十一休八天迅速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而记者从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最新公布的放假安排中涵盖了更多“中长假”,这将和1天、3天的短假期形成互补,有利于使出游体验得到提升。

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期的供给必然会拉动假日旅游消费的增长,尤其是对长途出行需求的拉动更为明显。“2020五一5天假期消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同程艺龙平台有关2020年五一国内机票的搜索量明显上升,较平日正常水平增长了2倍多;2020年五一酒店的搜索量也有明显上升,整体搜索量较正常水平增长了近三倍。”同程艺龙预计,受益于假期供给的增加,2020年的春季旅游市场将会有较好的增长,长线出行的比例将显著上升,无论是国内长线游还是出境游都会有较好表现。

不同于其他节假日的“预料之中”,五一连休5天成为2020年假期最大的惊喜。这样一来,1天、3天、5天、7天、8天的阶梯式休假,成了2020年的独特风景。飞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距离明年五一假期还比较远,瞬时的数据表现还没有凸显,但这一从天而降的“中长假”无疑会更加刺激广大消费者的出游热情。与此同时,由于大多数国人出境游主要集中在4小时飞行圈内,全年春节+五一+国庆三个长假的分布,整体上更为科学合理,对分散出游人群的短时爆发也有利,会提升广大消费者的出游体验。

春秋旅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明年的五一假期对于国内长线、中国周边出境旅游来说非常具有推动力,其中长三角三省一市的旅游产品、中国西部地区的旅游产品将成热门。而国庆放8天则对于出境长线是最好的馈赠,总体来说,由于假日旅游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可缺少的内容,因此这次的放假安排调整既是一份厚礼,也是政府部门主动接近群众需求的一种体现。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