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开展改革系统集成试点

广西出台措施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11月25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日前在广西南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激发广西乡村振兴新动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决定在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乡村振兴领域率先开展改革系统集成试点,并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聚焦广西普遍存在的农村土地资源不活、乡村产业空心化、村庄缺乏规划、村集体经济不强、基层治理软弱、人才短缺等突出问题,提出“二十六”条改革系统集成举措。《意见》抓住推进乡村振兴的农村土地、农村产业、乡村规划、农村金融、乡村治理5个主要领域,要求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相关配套政策的集成出台并落地。

  《意见》提出,从2020年起,广西每个县(市、区)每年选择2—3个村开展试点,切实提升改革整体效应。力争用2—3年时间,建设一批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力争到2025年,建设一批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乡村振兴示范面,探索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模式并在全区推广,持续推进全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庞革平)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25日 10 版)

(责编:连品洁、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