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光大集团打造“魅力海南旅游节” 发力旅游E-SBU

2019年11月25日13:4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6月,由光大集团整合旗下的银行、旅游、康养等产业,与海南省政府共同打造了“魅力海南旅游节”活动,发力旅游E-SBU,建设美好新海南。

据介绍,光大集团提出以E-SBU战略为核心的发展规划,积极打造大财富、大投资、大投行、大旅游、大健康、大环保等六大产业E-SBU(战略业务单元)。“魅力海南旅游节”于7月正式启动,通过整合光大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和文旅康养业务特色,打造“惠行海南、畅游海南、嗨购海南、舌尖海南”四大板块的旅游多样化服务体系,为亲子游、研学游等类型出游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瑜晓介绍,“魅力海南”从“打造一个节日、构建二个生态、实现三个目标、整合四个渠道、突出五个特色”入手,利用海南旅游特色和资源,针对海南旅游打造一系列推广方案,在全国范围内不遗余力地介绍海南、宣传海南、营销海南,充分释放海南作为旅游胜地的魅力。如为旅游节专门设计推出的“魅力海南”主题信用卡,为持卡用户提供了涵盖与海南旅游相关的吃住行游购娱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旅游”服务。

光大集团还同步深化科技赋能,加强产品创新,丰富服务内涵,以科技带动业务增长,重点探索打造“魅力海南旅游节”活动的“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专属微信小程序和阳光惠生活APP活动专区。同时,光大集团通过外部渠道、自有渠道、合作方渠道、分行渠道等,全国范围内多管齐下加强宣传推广,极大提升“魅力海南旅游节”的文旅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旅游节包括机票满减、路线满减、酒店及景区特惠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携程、途牛、驴妈妈、马蜂窝、去哪儿、凯撒、抖音、飞常准、滴滴出行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以及120家海南当地酒店、40家海南景点、200家海南特色餐饮等近400家合作企业参与,组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体系,覆盖游客消费的各个方面,最大限度满足消费需求。

随着旅游节活动的持续和深入,光大集团将继续深化和海南省政府及相关地市政府的联动,持续推动旅游E-SBU的战略落地,支持海南建设。通过打造合作互利的生态,推进数字化改造和科技化赋能,形成光大集团的高质量创新协同发展模式。在六大产业E-SBU之外,光大集团近期又提出了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三大区域化E-SBU。

目前,光大集团已开始“魅力海南旅游节”的第二季规划和营销活动,将主打养老旅居主题,并且加强对“魅力海南旅游节”的模式总结,打造“魅力中国”系列财富E-SBU名品,着力打造“光大服务节”品牌。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