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年底八成多居住区出门500米见公园

2019年12月04日08:0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底八成多居住区出门500米见公园

今年北京市民身边,又多了10处城市休闲公园、50处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到今年年底,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提高到83%,比去年增加3个百分点。这就意味着,北京八成以上居住区,市民出门500米可见公园绿地。

今年新建的10处休闲公园有东城区的燕墩公园,西城区的逸骏园二期,朝阳区的安馨花园、保障房代征绿地公园,海淀区的五福玲珑、温泉儿童生态体验园,丰台区的花香公园、岳各庄花园等。截至11月底,这10处公园全部落成并对社会开放。

50处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包括东城校尉胡同口袋公园、西城景山公园西门、朝阳夕拾园、丰台中顶庙、房山旭辉园二期、通州百货南侧绿地、顺义市民中心街旁绿地等。

今年新建的10处休闲公园和50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基本上都是利用拆迁腾退地、闲置地、边角地等建设的,有的分布在林立的楼宇间,有的散落在街角、胡同街巷和居民区周边,为市民就近休闲增添了新选择。

“经过前期调研分析,今年本市实现了精准建绿、‘盲区’建绿,各区把公园绿地建在市民最需要的地方。”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宋学民说,今年的城镇绿地建设,消除了11处、440公顷盲区,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到年底达到83%,预计明年达到85%。

初冬,走进朝阳区太阳宫安馨花园,虽然阔叶树的树叶已经落尽,但松树、柏树还有覆盖地表的苔草,依然苍翠。园子里的步道上,不少居民在慢跑、健步。这座公园占地2.87万平方米,与太阳宫公园、太阳宫体育公园等连接成片,形成太阳宫地区约70公顷规模的大尺度绿色空间。公园的落成,为周围10个小区近15万居民提供了休憩、娱乐、健身的绿色空间,不但优化了区域绿色空间格局,还使周边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盲区消除9公顷。(记者王海燕)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