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文体旅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聚焦业态融合新发展

2019年12月06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12月5日,第四届文体旅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文体旅产业联盟主办,大会内容直击新理念、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消费。来自文体旅产业的专家、城市管理者、大型文体旅企业领导参与了本次高峰论坛。

文化、体育、旅游作为创新产业的前端,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加强企业生命力,激活产业活力、促进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中国文体旅产业联盟理事长丰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旨在用“文体旅融合,数字化赋能”新路线,探讨数字文化经济对于文旅体产业升级的影响,从专业化、特色化的方向,促进新文旅体赋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文化、体育、旅游将作为新经济、新消费的核心产业,而文体旅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将强化文体旅融合,持续推动改革创新,引领文体旅行业发展。

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央电视台总工程师丁文华,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钟文明,国家大剧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争鸣,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本次高峰论坛期间,各方专家还围绕文体旅产业共赢和夜经济整合开发进行了专题研讨。从不同领域对文体旅的融合发表了建议。其中,夜经济是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在新一轮消费升级中,夜经济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核心动力。本次活动期间,参会专家分别从科技、演艺、文旅等不同角度对夜经济发展进行了研讨。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