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着力打造文旅融合样本

2019年12月12日08:28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着力打造文旅融合样本

  昨天,《关于推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发布。《意见》提出26条工作举措,将着力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北京样本。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该《意见》是全国首个在省级层面推进文旅融合的规范性文件,从资源支撑体系建设、空间布局、公共服务、产品体系、提升文旅国际影响力、市场监管等方面,将助力北京文旅融合发展。

  据北京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马文介绍,《意见》出台的目的,是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仅就北京的乡村游而言,2019年达到6000万人次。因此,发展好乡村游,是文旅局的重要职责。马文强调,接下来将打造一批有质量、有特色的乡村文化和旅游精品线路;在乡村建设一批精品酒店和民宿;培育一批特色旅游村镇。为此,市文旅局即将推出《关于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京郊精品酒店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方案》。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市文旅局还将深度开发西郊线、怀密线等城市轨道沿线文化资源,串联京郊知名旅游景点的线路设计,将打造多条“开往春天的列车”。在提升国际影响力方面,北京文博会、北京国际音乐节、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世界剧院论坛等新老品牌节庆活动,将提升北京在高端旅游项目上的国际影响力。(记者 崔毅飞)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