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探索“艺术乡建” 昌平温泉文化节让“设计”走进乡村

2019年12月20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探索“艺术乡建” 昌平温泉文化节让“设计”走进乡村

12月19日,昌平温泉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设计走进美丽乡村“艺术乡建”文旅沙龙在北京市昌平区流村镇文化中心举办。来自于设计界的著名设计师、知名院校艺术专业的专家老师与昌平各镇乡文旅从业人员相约长城脚下,开启了一场“泉心泉意”的对话。

乡村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源和壮大的沃土,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塑魂,而艺术恰恰是文化的核心呈现。本次沙龙旨在打开“艺术之窗”,引领文旅从业人员从艺术的视角来分析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沙龙邀请了北京设计学会的发起人、北京国际设计周战略顾问宋慰祖以及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多位学者。这些业界专家围绕昌平文旅特质、流村镇长峪城村的特色进行了案例解读,针对“老村新貌”、“老宅新宿”、“老物新生”三个方面问诊把脉,给予了新鲜的见解和建议。

活动主办方表示,艺术不止是对传统村落景观的改造,艺术可以串联起古今,也可以串联起村民和游客,文旅沙龙的对话开启了一种新的思维模式和落地模式,未来昌平区还将在文旅融合发展上探索一条“艺术”之路。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