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展现碉楼文化 广东开平用节庆打造城市品牌

2019年12月23日08: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开平举办与房车文化结合的碉楼文化旅游节

从21日起,广东省开平市举办为期4天的碉楼文化旅游节。该节叠加了一个别有风情的内容——2019世界房车休闲度假大会,以“带上家 看碉楼”为主题,以开平碉楼品牌吸引了房车自驾游游客。

据了解,这一活动包含了房车大巡游、房车展示、露营大会、中国(开平)房车休闲度假高峰交流会、车友联欢晚会、房车自驾开平之旅等。“开平正在以打造‘赤坎古镇、塘口碉楼、马冈美食、龙胜休闲、大沙花茶’一条龙旅游线路,实现全域旅游加快发展。全国各地的房车车友欢聚在美丽的塘口镇御宁山房车营地,自驾房车穿梭在岭南侨乡,一同领略开平的美景、美食、民俗文化,为开平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开平市长邝积康说。

据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负责人刘建林介绍,“休闲度假,回归自然”,正在成为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方面。开平拥有美丽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的天然条件,是自驾游爱好者的优选目的地,本次活动有来自北京、宁夏、河北、天津、山西、山东、宁夏、重庆、广西、广东等十几个省份近300辆房车前来参加活动,这也充分说明开平碉楼文化对大家的吸引力之大。开平也由此被中国汽车报社评为“中国自驾游目的地城市”。

当日,同步发布了“开平畅游攻略”。其中包含碉楼探秘、乡村逸风、游学戏文、家宴寻味、红色传奇、天露品茗等六大精品线路,这有助于前来开平自驾旅游的车友轻松欣赏开平风光,快速成为开平旅游和美食达人。同时,还预发布了开平碉楼的表情包,让游客在游历美景时随时和好友分享快乐。(记者魏蒙)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