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游纽约 当心街头化装表演宰客

2019年12月24日08: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随着圣诞节临近,美国纽约市洛克菲勒中心竖起巨大的圣诞树,吸引游客同时也招来不少街头艺人。他们装扮成影视剧或动漫人物,吸引游客合影赚取小费。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街头艺人可能漫天要价。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这类街头艺人先前多在时报广场一带揽客,常常因为粗暴索要小费遭投诉。纽约市议会因此规定,他们只能在一块15米长、2.5米宽的区域做生意。由于洛克菲勒中心没有这样的限制,不少艺人改到这里赚钱。

一名父亲带着两个女儿在洛克菲勒中心游玩,看到化妆成米奇和米妮老鼠的艺人,让女儿与他们合照留念。这名父亲从钱包里掏出几美元递给艺人,被嫌给得太少。

来自新泽西州的埃德·萨韦里诺大声提醒其他游客提防这些艺人:“别理他们,照个相可能要花100美元。”萨韦里诺告诉美联社记者:“我熟悉这里,知道这些把戏。”

不是所有人都排斥这些艺人。来自马里兰州的斯塔尔·格里尔说:“孩子们喜欢他们,这是纽约魅力的一部分。”

(欧飒)

(责编:方凯(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