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消失70年的“细八件”回来了

2019年12月25日08:1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失70年的“细八件”回来了

年关临近,年味儿也渐渐浓了起来。最近,北京稻香村门店里已经挂起红火的灯笼,“饽饽匣子”、“京八件”等喜庆的红色礼盒一摆上柜台,店里一下子变得年味儿十足。其中,最为显眼的还要数一款包装清雅的“细八件”礼盒。

“北京传统糕点里最为人称道的就是北京八件。京八件又有节令大八件、日常小八件和细八件之分。”店里工作人员介绍说,“细八件”源于宫廷御膳房,也曾是极富北京特色的年节食品。今年,北京稻香村特意恢复了这款已经消失70年的“细八件”礼盒。和传统京八件的福字饼、禄字饼、寿字饼、喜字饼等不同,新推出的“细八件”要“洋气”得多:“这次我们对产品进行创新,在传统细八件的基础上加了许多新口味。”稻香村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回归的“细八件”礼盒中,有奶黄馅的“玉碟酥”、枣泥馅的“芙蓉糕”、黑金馅的“甘露果”、火龙果馅的“粉衣”等糕点。不光外观充满“国潮风”,每款糕点的名字也十分诗意。

除了回归传统,北京稻香村与文创IP的跨界“国潮”礼盒也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北京稻香村与故宫文创联合推出的福兽糕点礼盒,五颜六色又清新可爱的包装盒里有胖鼠、胖虎、胖龟、胖蝙蝠等印有不同卡通动物图案的圆形糕点,一改往日“端庄”形象,颇为活泼俏皮。另一款联名合作的“酥酥乎乎”新年礼盒,16款花花绿绿、超高颜值的糕点,也让不少网友在“舍不得下口更舍不得放坏”之间纠结起来。

此外,今年北京稻香村还推出了一款组合式礼盒“家宴御礼”,礼盒中不仅有糕点,还有坚果和糖果,一盒兼顾全家人的喜好。(实习记者杨天悦)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