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出入境证件电子信息识读认证软件发布上线

2019年12月25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出入境证件电子信息识读认证软件发布上线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证件电子信息识读认证软件日前正式发布上线。机构用户可自行在https://szrz.nia.gov.cn/download/下载认证软件,经授权后进行出入境证件电子信息识读和认证。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管理信息技术研究所介绍,该软件以授权管理方式提供银行、电信、铁路、宾旅业等社会机构免费使用,用户单位可以最低成本实现出入境证件电子信息的识读和认证,为港澳居民、华侨持用出入境证件办理个人事务提供更多便利。软件目前可识读认证中国电子普通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两类证件的电子信息,下一步将扩展至外国护照等其他出入境证件。

据介绍,软件提供独立APP、安卓操作系统软件包(SDK)、Windows操作系统软件包(SDK)3种形式,满足窗口、移动端、自助设备等各类业务系统的应用需求。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