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五届跑客节开幕  2000余名跑客在黔江十三寨“过节”

2019年12月26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跑客节,是无数跑者每年必去的“节日盛会”。12月22日,正值我国传统节气冬至,愉哈哈杯2019重庆·黔江第五届跑客节正式开幕,2000余名跑客在黔江小南海-土家十三寨“过节”,跑原汁原味的土家十三寨,体验土家民俗运动会和非遗文化,吃冬至日千人坝坝宴……

畅跑14.13公里 2000余名跑客激烈角逐

本届跑客节已经是举办的第五届,作为全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之一,2019重庆·黔江第五届跑客节由重庆市体育局、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黔江区小南海镇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个人竞速组、团体组、情侣组和体验组多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球2000余名跑客参加。经过激烈角逐,个人竞速赛男女冠军分别被舒常华、王文田摘取,T514获得团体组第一名,陈尚学和梁明生获得情侣组冠军。

除了竞速赛的激情碰撞,体验跑选手则为赛道装扮了更多娱乐性和趣味性。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近1000名跑客报名参加体验跑,其中还有80多组亲子家庭。大众跑者、情侣跑者、亲子家庭“花式”穿越在赛道上,成为小南海绿水青山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举办地黔江土家十三寨素有“中国土家第一寨”之称,原生态环境及民俗环境保存完整,拥有国内第一个土家族民俗文化生态博物馆,沿袭至今的土家山寨女寨主制度文化,具有古朴而神秘的母系部落遗风,还有土家族传统体育竞技场、山歌发源地、摆手舞等情景体验。

选手除了传统跑步比赛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十三寨民俗运动会、非遗夜市、篝火荧光摇滚夜等众多极具民俗特色的文化活动,打造集体育竞技、旅游体验、文化活动于一体的跑客节日,吸引了众多跑者围观参与。

跑客报到当天,十三寨举行了篝火荧光摇滚夜主题活动,土家“幺妹”、十三寨总寨主覃诚芳与全球跑客、歌迷欢聚十三寨山歌广场,一起唱山歌、跳摆手舞、逛非遗集市,近距离感受土家十三寨浓郁的民俗文化。

十三寨民俗运动会上,13个土家寨子寨民齐上阵,进行传统斗鸡、拉斗跑、扛玉米跑等极具特色的竞技活动,跑客游客参与其中,体验传统农耕民俗竞技比赛魅力。

活动当天正值我国传统节气冬至,活动现场组织了千人美食坝坝宴,组委会为跑客提供特色羊肉汤锅、饺子、黔江鸡杂等美食,让跑客尽享冬至美食盛宴。

(责编:方凯(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