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际张家界文化旅游会客厅全球推介会在京召开

2019年12月27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12月21日上午,以“国际张家界 盛世武陵源”为主题的国际张家界文化旅游会客厅全球推介会在京举办。本此推介会由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北京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归心工程专项基金、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协办,由深圳市盛世立业集团、张家界桃花溪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华夏民族姓氏文化研究院联合承办。

推介会上,中共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致欢迎词。他表示,今年张家界入境游客增幅和入境旅游收入增幅均超过了200%,一座国际化的旅游城市已然形成。未来张家界作为面向全球的窗口城市,肩负中国优秀文化传播的使命和责任,通过非遗博物馆平台和张家界国际文化旅游会客厅等实践,推动张家界“自然美景+非遗文化艺术”双轮驱动的可持续发展。他邀请海内外投资商、企业家来张家界投资兴业,与城市共谋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之大计,携手共创张家界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邓剑对张家界城市旅游资源、文化旅游发展和城市建设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张家界是武陵山片区交通枢纽,已经形成航空、高速公路、铁路的立体交通网络。张家界是入境游客关注的焦点,客源国家和地区达到133个,覆盖世界旅游组织156个会员国的85%;今年入境旅游人次突破200万、入境旅游收入10亿美元,世界旅游联盟发布《2019中国入境旅游数据分析报告》称,张家界入境旅游涨幅关注度仅次于深圳排名全国第2。“今年推出的‘冬游张家界,嗨动全世界’系列活动包含十大主题活动和六大优惠政策,欢迎国内外游客在张家界最美的季节之一来赏雪景、泡温泉、滑冰雪、品民俗。”

据了解,即将落成的张家界中国非遗博物馆和张家界文化旅游会客厅盛世·武陵源等文旅代表项目也于现场亮相。张家界中国非遗博物馆将AR博物馆、VR历史回溯、360度沉浸式体验等科技手段应用于文博场景,打造集观光、体验、研学于一体的中国非遗文化展示、交流、贸易基地;盛世·武陵源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位于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南大门主入口,占地300亩,总建面13.4万平方米,以“旅游融合城市,产业带动城市”为开发理念,集文化、艺术、旅游、商业、娱乐等功能集群,打造未来张家界国际化的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和都市休闲娱乐生活目的地。

(责编:方凯(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