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运头三天南航 运客近百万人次

2020年01月13日08:0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运头三天南航 运客近百万人次

1月12日是2020年春运的第三天,南航预计全天执行航班2000余班次,运送旅客约31.3万人次。其中,南航在广州进出港航班681班次,运送旅客约10.11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约7.28%。

当天南航国内出港航班客座率较高的有广州至三亚、襄樊、北京、南充、贵阳、遵义、福州、济宁、南宁、宁波、铜仁、张家界、海口、长沙,深圳至南阳、南充、汉中、泸州、张家界、常德、毕节、青岛、兰州,上海至广州、三亚、深圳等地航班。国际出港航班客座率较高的有广州至阿姆斯特丹、纽约、曼谷等地。

南航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10—11日,南航已累计执行航班3900余班次,运送旅客约64.2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0.5%。其中国内航班3200余班次,运送旅客约52.6万人次。国际/地区航班670余班次,运送旅客约11.6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4.6%。

为保障旅客春节返乡、出行之路更舒适、更顺心,南航广州枢纽国内航班值机柜台提前至4:00开放,国际航班值机柜台提前至5:00开放。为保障特殊旅客顺畅出行,南航在广州值机区D20、D22号柜台,设立特殊旅客服务及军人/消防员依法优先柜台,协助老人、儿童、孕妇、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办理手续。

天气方面,南航运行指挥中心运行调度中心副经理尹照明介绍,与往年相比,华南地区冷高压扩张偏弱。这意味着春运期间该区域出现复杂天气的概率较低,对航班飞行较为有利。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