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尼泊尔旅游年启动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

2020年01月16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尼泊尔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2020尼泊尔旅游年启动仪式15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举行。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说,举办此次活动,希望鼓励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尼泊尔。

  尼泊尔为南亚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旅游业是尼泊尔的支柱产业之一,徒步、登山和滑翔等行业较发达。

  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说,尼泊尔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拥有丰富的旅游景点和巨大的旅游开发潜力。2018年到尼泊尔旅游的外国游客量只有120万人。在此背景下,尼泊尔政府宣布2020年为旅游年,希望国际游客人数达到200万人。

  他透露,2016年起,尼泊尔政府实施了对华免签政策,2018年,中国游客到尼泊尔的旅游数量为逾15万人,是尼泊尔的第二大客源国。

  “相比中国每年出境旅游的游客数量,这个数字微不足道。”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说,他希望中国官方鼓励旅游运营商组织更多的旅游团队到尼泊尔,助力尼泊尔旅游经济发展。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在当日活动中发言称,为进一步推进旅游合作发展,实现中尼文化旅游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前不久,尼泊尔召开了中国(西藏)—尼泊尔旅游联合协调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双方就11个发展事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多吉次珠说,今年是中尼建交65周年,又逢2020尼泊尔旅游年。他认为,在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联合声明》基本原则的前提下,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尼文化旅游合作将取得丰硕成果。(江飞波)

(责编:朱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