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福建漈下村:文化传承 乡土生动

2020年01月20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条小溪,从高处流下,纵穿小村南北,飞凤山、马鞍山、鸟岗山、文笔峰四围环护,溪水不舍昼夜,两岸参差人家。

  这就是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甘棠乡漈下村。作为我国第四批历史文化名村,漈下村于明正统二年(1437年)开基,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村落古建筑承明清风格,既有徽派雕梁画栋的细节,又有江南水乡临水而居的情调。

  近几年来,屏南县推进村落文创计划,致力于“用文化唤醒乡土,以创意激活乡村”,漈下村改造老宅10多栋,创办农民画室、民宿、餐馆10多家,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上。

  村里的氛围渐渐变了,很多人支起了画板,到处都能看到正在拿着油画笔写生的农民,外出打工的人回来了,村里的游客也多了起来,很多城里人带着孩子,在村里一住就是几个月……乡土焕发了新的活力。

  本报记者 刘晓宇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0日 04 版)

(责编:连品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