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昆明文旅局:暂停开展疫情高发区组团(接待)活动

2020年01月24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刘佳)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经旅游途径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相关通知,暂停开展疫情高发区的组团(接待)活动。

暂停开展疫情高发区的组团(接待)活动

通知要求,昆明市旅行社(含外地在昆分支机构)从即日起暂停对武汉等疫情高发区的组团收客活动。严禁组团到国家公布的发生疫情的国家、省、市和地区旅游;严禁接待武汉等疫情高发地来的旅游团队;不得组织跨地区的旅游活动;控制组织大型群体性活动,特别是人群大量聚集的室内活动。原已组团前往疫情高发地的,1月 30日以后出行的,一律取消;1月 30日以前出团的,各旅行社要及时劝阻,并主动妥善处理游客退团退费等合理诉求。原则上,游客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理由提出酒店退订房、旅行社退订团队和景区退订门票的,各旅游饭店、旅行社和景区等应当给予退订,不允许以任何理由阻止游客退团退费。

密切关注团队旅客身体状况 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通知指出,旅游从业人员要进一步强化事业心、责任感,时时观察所带团队游客情况,发现游客人群中有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人员,要指定专人负责,采取相对隔离交通工具立即送就近医院,对密切接触人员及同团其他人员按要求采取相应的观察措施,并向辖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旅游行政部门报告,向指定医疗机构移交。

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 做好消毒管理工作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加强防护知识宣传,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各旅行社、景区(景点)要做好内部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增设必要的体温监测设备,做好随行、入园、入住游客体温监测工作;旅游大巴要配备必要的口罩、消毒药品、体温计等物品,并做好每日车辆消毒、游客体温测量登记工作;各旅行社要及时劝阻组团前往疫情高发地旅游和接待疫情高发地 旅游团队,并根据游客滞留情况及时做好疏导、安置工作。

(责编:赵春晓、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