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故宫、国博、北京音乐厅等闭馆并取消演出

2020年01月26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田虎)近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恭王府博物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民族乐团、北京音乐厅发布闭馆或暂停、延期演出公告,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实行闭馆并暂停展览等各项活动

1月23日,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发布公告称,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保障工作人员及读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家图书馆自2020年1月24日起实行闭馆(含24小时还书服务),暂停展览等各项活动,恢复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闭馆公告中指出,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读者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起,我馆实行闭馆,暂停到馆读者服务(含24小时还书服务)和展览、演出、讲座等各项活动,具体开馆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告。闭馆期间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用,国家数字图书馆等线上服务正常开展。

故宫博物院:对已网上购票观众将尽快退款

1月23日,故宫博物院发布公告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公告中强调,已经网上购票的观众,故宫博物院将尽快通过原付款渠道退还票款,并通过游客预留的手机号码通知退款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已办网上预约自动取消

1月23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发布公告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

公告中指出,已办网上预约自动取消,不计入个人信用记录,何时恢复开放另行通知。

中国美术馆:已从1月24日(除夕)起暂停对社会开放

1月23日,中国美术馆关发布公告称,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将从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暂停对社会开放,具体开馆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恭王府博物馆:已购票观众可通过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

1月23日,恭王府博物馆发布公告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自2020年1月24日起暂停开放,取消所有公众活动,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购票观众可通过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事宜。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即日起取消春节期间演出

1月24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发布公告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保障广大观众身体健康与安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即日起取消春节期间演出,已购1月27、28、29、30日、2月2日的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大型儿童剧《宝船》、郑渊洁童话剧《罐头小人》(仅含2月2日)演出票的观众可办理退票手续。春节后的演出如有变化,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公告中针对退换票事宜指出,即日起至2月2日,通过中国儿艺购票的观众可拨打票务热线4001016161办理退换票事宜。通过票务代理渠道购票的观众,请您联系相应购票平台办理退票事宜。中国儿艺售票处春节期间工作时间:1月24日—2月2日9:00-17:00。

中央民族乐团:二、三月的八场演出全部撤档

1月24日,中央民族乐团发布公告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原定于二、三月的八场演出全部撤档。

具体事项如下:2020年2月8日 国家大剧院《元宵节音乐会》【取消】;2020年3月6日 国家大剧院《红妆国乐》音乐会 【取消】;2020年2月23日、24日 天桥艺术中心 民族乐剧《印象·国乐》【延期】;2020年2月26日、27日 天桥艺术中心 民族乐剧《又见国乐》【延期】;2020年2月29日、3月1日 天桥艺术中心 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延期】。

已购票观众请在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退款事宜。(天桥艺术中心演出的相关退票截止至3月1日)

北京音乐厅:3月1日前在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

1月23日,北京音乐厅发布公告称,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北京音乐厅自2020年1月24日起,停止以下演出活动,后续演出安排请持续关注北京音乐厅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即日起,已购买以下6场演出票的观众,请于3月1日前在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持纸制票的观众请保持票面完整,如有损坏或涂改的票券不可退票。

具体信息如下:

演出取消:

1.演出名称:春节序曲——中外经典名曲新春交响音乐会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5日(初一)星期六 19:30

主办方客服电话:15210953365

联系人:张军(工作时间:09:00-18:00)

2.演出名称:迎新春——《拉德斯基进行曲》—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6日(初二)星期日 19:30

主办方客服电话:16681466663

联系人:陈虎(工作时间:09:00-19:00)

3.演出名称:说学逗唱 非你莫鼠——新春相声喜乐汇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7日(初三)星期一 19:30

主办方客服电话:13910710663

联系人:张靖媛(工作时间:09:00-19:00)

4.演出名称:民歌大拜年——2020华人经典名家名曲新春音乐会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8日(初四) 星期二 19:30

主办方客服电话:13810527768

联系人:张丽媛(工作时间:09:00-18:00)

5.演出名称:黄河·梁祝——永恒的经典新春交响音乐会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9日(初五)星期三 19:30

主办方客服电话:15210953365

联系人:张军(工作时间:09:00-18:00)

6.演出名称:《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

演出日期:2020年1月30日 (初六)星期四 19:30

主办方客服电话:13910710663

联系人:张靖媛(工作时间:09:00-19:00)

友情提示:

1.赠票等非卖品票券不接受退款;

2.家庭套票、早鸟票、会员票、学生票等特惠票按实际支付金额退款;

北京音乐厅客服电话:010-66057006(春节期间工作时间9:00-20:00)

(责编:胡挹工、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