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国暂停团队游及“机+酒” 旅企表示游客可享特殊退订政策

2020年01月27日15: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田虎)根据昨天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的《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1月27日之后,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对此,众多旅游企业纷纷表示,将再次升级相关保障措施,为游客提供特殊退订政策。

携程方面表示,目前已将此前启动的重大灾害保障金的金额由1亿提升至2亿,特殊退订政策则针对出发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29日的旅游度假产品,包括:出境跟团游(含半自助、私家团)除已发生(送签中+已出签)的签证费及生效可理赔的保险费用外,剩余订单费用全退,相关损失由携程旅游承担;出境自由行将根据资源方航空公司及酒店政策尽力为客户挽损;邮轮旅游产品将根据邮轮公司、航空公司及其他资源方政策尽力为客户挽损,资源方可无损全退携程即无损全退;中国境内(含港澳台)跟团游,自由行、玩乐、用车、定制游、景酒产品全部无损全退。据携程介绍,旅行团临时取消将带来包括签证、地接、酒店、机票退票等一系列损失,远比单一的机票退票和酒店退订要复杂得多,携程将重大灾害保障金金额升级至2亿,正是希望联合境内外合作伙伴共同制定善后方案,旅游行业共担社会责任,共渡难关。目前,携程旅游正在逐一通知受影响客户,处理退订订单,将影响降至最低。

同程旅游则针对出发日期在1月27日至2月29日的旅游度假产品发布特殊退订政策,具体如下: 1、出境跟团游(含半自助、私家团)除已发生(送签中+已出签)的签证费及生效保险费用外,剩余订单费用全退(将以旅游基金的形式发放到同程个人账户中),相关损失由同程承担;2、出境自由行方面,同程旅游将根据资源方航空公司及酒店政策尽力为客户挽损;3、邮轮旅游产品方面,同程旅游将根据邮轮公司、航空公司及其他资源方政策尽力为客户挽损,资源方可无损全退同程即无损全退;4、中国境内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产品同程旅游全部无损退订。

驴妈妈方面表示,驴妈妈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启动1亿元重大灾害保障基金,应急服务保障范围从酒店、景区门票、度假、机票、火车票、用车等,扩大到团队游。目前针对旅游度假产品已发布特殊退订政策,具体如下:出境跟团游(含半自助、私家团),出发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29日的,除已发生(送签中+已出签)的签证费及生效可理赔的保险费用外,剩余订单费用全退;出境自由行,出发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29日的,将根据资源方航空公司及酒店政策尽力为客户挽损;邮轮旅游产品,出发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29日的,将根据邮轮公司、航空公司及其他资源方政策尽力为客户挽损,资源方可无损全退驴妈妈即无损全退;驴妈妈对2月8日前入住的全球所有酒店订单为消费者免费退订;1月25日-2月29日出发的中国境内(含港澳台)跟团游、自由行、景区门票、景酒产品、定制游、用车,全部无损全退。

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则宣布,从即日起到2月15日(24点)期间出发的旅游产品,做如下退订保障:中国境内的跟团游、自由行、玩乐、用车、定制游、游学、景区、酒店套餐等产品订单,可无损全退;邮轮旅游产品将根据邮轮公司、航空公司及其他资源方政策尽力为客户挽损,资源方可无损全退,我社即无损全退;出境跟团游、“机票+酒店”产品,扣除已产生的签证费等费用后,退还其他费用,并与供应商全力沟通后,尽量降低游客损失;如预订的跟团游、“机票+酒店”产品中包含票券类等单项,我社回收后,退还该票券费用。

途牛方面表示,途牛会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保障服务。其中,1月28日至2月29日(含)出游的出境跟团游,除已发生的签证费(送签中+已出签)及生效可理赔的保险费用外,其余订单费用全退,损失由途牛承担;自1月24日至2月29日(含)境内目的地(含港澳台)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酒店+景点门票(自驾)、游学、当地玩乐、用车产品,提供无损退订保障,损失由途牛承担。

(责编:王静、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