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卫健委发布会:加强心理疏导 调整自身情绪

2020年02月04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截至2月2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205例,现有重症病例2296例,累计死亡病例36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5例,共有疑似病例21558例。2月3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社会心理服务进行解读。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介绍,“我们组织专家编写了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制作了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指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持理性客观的心态非常重要。大家一方面要相信强有力的防控措施有成效,另一方面还要相信自己,乐观自信的内心也是一种免疫力。”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杨甫德认为,人们在疫情下产生焦虑、担心等情绪,属于正常反应,应当让自己接纳这些情绪并适度宣泄。

  如何尽快调整好生活方式?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陈雪峰提出“五个一”的建议:制定一个计划、钻研一件事请、找到一种支持、进行一项锻炼、思考一些体验。

  当下,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压力都较大,杨甫德建议这些人群做好身心调整。(记者邱超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4日 02 版)

(责编:连品洁、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