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英国布里斯托旅游局局长John Hirst的湖南情结

2020年02月11日13:18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2019年4月,“锦绣潇湘”品牌一度成为英国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传播热词。图为英国旅游业界专业期刊《Travel and Tour World》发文《中国湖南省精准对接英国旅游市场》。

近年来,湖南省实施“湖南省文化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积极与境外文化旅游部门和知名旅行商、旅游投资商、旅游装备制造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推动湖南开通直航的客源地与目的地文化旅游企业结伴合作。英国一些文化旅游机构成为我省文化旅游战略合作伙伴,英格兰西部第一大城市布里斯托市旅游局就是其中之一。

英国布里斯托市旅游局局长John Hirst与湖南有特别的缘分。今年1月27日,他从新闻报道《请转发给武汉人:回不了家,湖南人不会让你无处可留》中得知“中国春节和疫情致500万人离开湖北武汉,许多湖北武汉来长沙中转团队和来长散客滞留长沙求助住宿酒店,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协调长沙市安排指定酒店集中入住,加强防疫管理,保证每个旅客的安全”等信息,多次发电子邮件表达对湖南抗击疫情的关切和问候。

2019年11月,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驻伦敦旅游办事处、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锦绣潇湘”——走进英国文化和旅游推广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英国旅行客商“品味湖南”。

2月4日,在农历立春这天, John Hirst在英国专门录制了慰问视频,对正在抗击疫情的湖南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为湖南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他在慰问视频中,特别对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春节假期因疫情而滞留长沙的湖北武汉人提供定点酒店住宿帮助的人性化措施表示欣慰、感动和赞赏,并表示将尽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坚信湖南一定能很快渡过难关。

2月5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在给John Hirst的回信中说:“感谢湖南人的好朋友John。在当前湖南文旅人抗击疫情的艰难时期,收到英国朋友的来信,倍感温暖,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更见证了湘英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真情和友谊。昨天(2月4日)已是立春时节,我相信严冬必将过去,春天就在眼前”。

2018年9月,John Hirst在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上致辞。

2018年9月英国布里斯托旅游局局长 John Hirst率队出席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推动英国布里斯托旅游局与长沙市旅游局签署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英国西南地区和湖南长株潭地区签署文化旅游合作备忘录。近年来,积极加强双方在旅游部门、行业协会、涉旅企业和旅游院校等四个层面的合作,落实互为目的地营销、参加彼此的国际推介活动等措施,成功树立了中英友好的文旅合作典范。

近年来,湖南开拓英国入境旅游市场取得新突破,主要得益于为推动深化湘英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的战略合作伙伴。我省与英国文化旅游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国际“朋友圈”持续扩大。湘英游客互访规模进一步扩大,湖南接待英国入境游客从2017年的4.85万人次增加到2019年的6.82万人次,在欧洲入境游客排名中,英国仅次于德国(6.89万人次)居第二位,为深化湘英全面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记者 姚冶)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