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王瑞东:文旅企业可更多融入体育项目共同提升

2020年02月19日09:1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杨僧宇) “健康的体魄是我们面对未知病毒或其他灾难的最好‘防火墙’。”中奥盈谷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瑞东在18日人民网通过在线通系统举办的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上表示,“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进一步关注,希望文旅企业可以更多的关注体育旅游,融入体育旅游项目,开拓体育旅游线路,共同提升旅游业的发展。”

疫情当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为各行各业重要的任务。为助力影视、文旅行业答好“双胜利”这道考题,人民网通过“人民在线通”视频系统举办线上的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影视、文旅行业企业代表及专家,共同为影视公司、文旅企业渡过难关、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其中,8位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的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文旅行业组的讨论。

体育产业如何应对此次疫情?王瑞东指出,“要求新、求变,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当前体育旅游和赛事活动的真空期,探索推出线上产品,提升线上客户服务,整合线上和线下产品和服务,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升级换代。”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加强体育锻炼,亲近大自然,参加户外运动的重要性。王瑞东表示,这将进一步推动文旅企业和体育企业的融合发展。

当前,政府出台了各种补贴政策,他提出两个建议:在各类租金优惠政策中,对给出优惠措施的企业或单位,进行全部或部分税收政策补贴,调动企业积极性;给予大型文化演出活动和体育赛事审批绿色通道,减免审批费用,减轻文旅企业负担。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