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用于员工隔离 深圳一公司包6家酒店

2020年02月21日08:1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用于员工隔离 深圳一公司包6家酒店

  包下6家酒店超过500个房间,安排每人一间房,一日三餐送饭——这是深圳一家生产电子材料的公司为返深员工采取的隔离措施。2月19日,该公司安全总监对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说,疫情暴发以来,公司已经安排了100多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除了为外地返回深圳的员工统一安排住宿以外,也给已经复工的员工制定了一系列方案,包括保持岗位间隔距离,员工分批次用餐,专人每日进行消杀等,目前暂未发现有疑似或确诊病例。

  为返深员工提供隔离场所

  作为公司的安全总监,侯波从大年初二开始便带着其他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侯波说,按照原计划,部分员工年初四就需要返岗,但因为疫情原因,便按照相关规定将复工时间推迟到2月10日。为了应对疫情,侯波和其他同事商讨制定防控草案,排查留在深圳以及回到老家的员工数量。

  侯波说,经过统计后发现,在深圳有200余名员工是可以正常返岗工作的,另外还有1000多人在外地,同时公司还要招新员工。“为了保证安全,员工回到深圳后需要隔离观察两周,我们就临时成立了一个‘酒店管理’团队,专门找了一拨人,负责安排返深员工的住宿问题。”据侯波介绍,截至2月19日,公司已经为员工包下了6家酒店,超过500个房间,除了部分员工居家隔离以外,目前仍有550人左右住在酒店中,都是一线普通工人。据介绍,该公司主要负责生产电磁屏蔽材料、导热材料、微波吸波材料等,疫情防控的部分设备会使用到这些材料。

  每日住宿约花费6万元

  侯波对北青报记者称,除了夫妻以外,公司基本上要保证每名员工单独一间房。此外,每家酒店会安排2-3名负责人,专门负责员工用餐问题。“他们报餐之后,我们负责配送,生活用品也由我们提供。”除了老员工以外,公司从2月10日开始陆续招了一些新员工,这些新员工也被安排住进酒店进行观察。侯波说,在酒店期间,员工工资照常发放,而且工资数和平时一样。只算酒店住宿费的话,侯波说,差不多一天要花费6万元。“其实现在看来这些都是公司付出的成本,但是能保证员工的安全,公司最终就是受益的。”

  目前,80%—90%的员工已经在酒店中隔离了一周左右。此外,还有100余名来自湖北的员工没法及时返回,公司也给这些员工寄去了口罩等防护用品。

  已复工员工也采取防控措施

  侯波介绍,对于部分已经复工的员工公司也制定了一系列的方案,“我们要求上岗必须佩戴口罩,上班进厂前要进行防疫宣传,测量体温。进入车间后进行分隔,工作岗位之间要保证距离在1.5米以上,员工在各自岗位上不能交流,车间有专门消杀人员进行消杀,另外员工发现异常要及时上报。”

  侯波对北青报记者说,他之前从事过职业健康相关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现在各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希望能给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责编:朱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