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地铁大兴机场线倡导“分散落座”

2020年02月21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记者昨天从北京轨道运营公司了解到,为积极应对地铁客流回升情况,燕房线、大兴机场线在车厢内挡风板、座椅等醒目位置设置标识,提醒乘客“分散而坐,远离而站”。记者注意到,在大兴机场线车厢内,每排相邻座椅的位置上还张贴了“关爱健康,请坐邻座”的提示语。

大兴机场线各车站公共区域和附属房间通风系统已转变为全新风运行模式,确保车站内部与外界空气得到最大流通。通风系统运行时间也由每天19小时调整为全天。此外,车站每天上、下午分别对结构风道、通风机房、新风风口、空调机组过滤网进行全面消毒。过滤网清洗频次由每月清洗一次调整为每周一次。

北京轨道运营公司与大兴机场积极开展联动。疫情防控期间,北京轨道运营公司针对客流变化,及时与大兴机场运行中心对接,掌握航空客运情况。此外,针对近期返京客流回升情况,加强现场客运组织,灵活调度,确保线路安全有序运营。为避免大客流聚集,列车满载率不超过50%。在车厢里,为避免乘客聚集,张贴提示语“分散而坐,远离而站”,座位还贴有“关爱健康,请坐邻座”的提示。消毒方面,每天列车回库后、出库前,工作人员分别对地铁列车车体、座椅、地面、扶手进行全面消毒;列车上线运行后,每逢终点站折返,安排专人对列车重点部位通过喷洒、擦拭等方式进行消毒。车站对公共区域、非公共区域、办公用房每天不间断开展深度消毒工作,安检机、售检票设备、自动扶梯扶手带等重点区域,每小时消毒一次。北京轨道运营公司保证在绝对彻底消毒的前提下,安全使用消毒液。

目前,大兴机场线和燕房线12座车站全部实现红外测温,同时车站设置隔离区,如遇体温异常乘客,将及时引导其进行隔离,拨打急救电话送医。(记者 李博)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