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武功山爆满引关注 景区发紧急通告

2020年02月25日08:18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功山爆满引关注 景区发紧急通告

  本报讯(记者 郭琳琳)一段江西萍乡武功山大量游客聚集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显示,景区内游客较多,还出现了人挨人排队的情况。实际上,武功山景区2月23日就已发布紧急通告,从24日起,景区下调人数限流从5000人至3000人,并关闭线下售票窗口。

  游客张宇(化名)是萍乡本地人,在2月23日当天,他和家人去了武功山。在景区内,张宇看到现场有很多人。“好久没有出门了,来景区也是想锻炼下身体,而且山里空气也好一些,没想过会有这么多人。”张宇说。

  据张宇介绍,进入景区时有工作人员在测量体温。到景区后,他选择徒步爬山,但看到排队乘坐索道以及顶峰的游客都比较集中。张宇说,在景区内也经常能看到有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但人多的时候没有做到相隔1米以上。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2月20日,武功山景区曾发布消息表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景区自2020年2月20日恢复正常开放,暂不接待团队和各省、市(县区)疫情重、较重地区的游客,提倡“自给游、自驾游、包车游、家庭游、微团游”等出游方式。同时,景区表示推出两大优惠政策,即2020年全年对全国医护人员免门票,以及2月20日至3月31日对江西游客免门票。

  景区发布开园公告时曾表示实行实名制网上购票,每日暂行限流5000人,凭本人身份证入园。但游客爆满后,武功山景区2月23日发布紧急通告称,从2月24日起,景区下调人数限流至3000人,关闭线下售票窗口,请游客在线上预订购票,达到3000张上限即关停网上售票。景区提醒,进入景区请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共同做好测体温等防疫措施,并保持1.5米的游览间距。

  2月24日,景区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称,目前景区游客量基本每天都达到上限,尽管景区内也有工作人员,“但人流量多的时候,也怕会有疏忽的地方”。工作人员建议游客尽量等到疫情结束再出游,保证自身安全。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