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商场视情况可限流 应设应急隔离区

2020年02月25日08:2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场视情况可限流 应设应急隔离区

最近,部分商场陆续开业,作为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疫情期间商场如何做好卫生和防控工作?在昨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建议,商场门口应当开展体温筛检,体温正常者才能进入,商场内应该尽量避免组织聚集活动,并视情况适当控制顾客流量,还应设立应急区域,以供疑似症状人员暂时隔离。

冯录召建议:商场应该建立防控制度,提高从业人员和顾客的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监测,如果出现了可疑症状应该及时报告、及时就医。商场内应设立一个应急区域,出现疑似症状人员时可暂时隔离。商场还要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每日定期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对一些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要增加消毒频次。商场门口应当开展体温筛检,体温正常者才能进入。商场内应该尽量避免组织聚集活动,视情况适当控制顾客流量。 冯录召提醒,商场从业人员和顾客在商场内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交流时包括提供服务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记者任敏 刘欢)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