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商业经营场所开工率超九成

2020年02月25日08:2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业经营场所开工率超九成

记者昨天(2月23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商业服务业中连锁超市、大型商场、批发市场、商超物流等开工率均在90%以上。

本市连锁便利店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持做到不停业、不断供、不涨价。截至目前,北京近5000家品牌连锁便利店已基本恢复正常经营,据悉,便利店将组织运力,进一步加大物资调运,确保市场供应。

市商务局还组织开展了应急保障演练,建立“点对点”监测补货保障机制,引导便利店企业跨行业按需对接共享员工。

随着北京部分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用餐需求不断增加。为解决目前部分企事业单位员工的用餐问题,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选出64家具备资质,并正常运营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并公布了详细名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市餐饮行业在落实疫情防控系列措施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创新经营,保障市民就餐需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根据服务对象订购要求,集中加工、分送食品,目前主要提供一人份盒饭。(记者马婧)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