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公安部交管局:分区分级有序恢复交管窗口服务

2020年02月25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公安部交管局:分区分级有序恢复交管窗口服务

公安部交管局24日下发通知,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有序恢复交管窗口服务工作,保障群众企业办理业务需要和出行需求,服务保障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介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变化,在确保防疫防护到位的前提下,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有序恢复车驾管、违法处理等交管窗口业务。低风险地区尽快全面恢复交管窗口业务,合理增加服务窗口数量,满足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和群众办理业务需要;中风险地区依据疫情防控形势有序恢复窗口业务,重点保障防疫物资、关键原辅料、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农产品运输车辆和人员办理业务;高风险地区继续落实应急窗口服务,保障防疫应急车辆和人员办理业务。

在优先保障急需急用需求方面,优先开通保障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车辆牌证等窗口业务,优先开通防护设备全、服务区域大、人员易分流的业务大厅;根据防控策略调整,有序开通驾驶人考试、机动车登记检验、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逐步开通车管分所、快处快赔中心、社会服务站点等业务窗口。

此外,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有序恢复交管窗口服务的同时,要严格做好业务大厅、服务窗口等防疫工作,结合业务大厅、业务量等实际情况,合理设置服务流程,采取预约办理、分区限流等方式,做好业务引导和秩序维护,避免业务大厅人员过度集中。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驾驶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已形成积极向好的态势,但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请大家毫不放松地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尽量选择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等方式网上办理交管业务,减少到车管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等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记者刘奕湛)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