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铁路窗口退款时间延至180天

2020年02月28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窗口退款时间延至180天

  本报讯(记者 金可)铁路部门决定,自今天起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对于已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或使用现金购买的电子客票,旅客朋友可先行在网上办理退票,再于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

  旅客使用电子支付购买电子客票、且未领取报销凭证的,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在线办理退票,应退票款返还至旅客购票时使用的支付账户。已领取报销凭证或现金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可先行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办理退票(具体办理流程按网站提示操作),自办理之日起180天内,持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前往铁路任一火车站窗口办理退款手续。票款为现金支付的,退款仍为现金;票款为电子支付的,退至旅客购票时使用的支付账户,已领取的报销凭证需一并交回。旅客朋友应妥善保管报销凭证,如有遗失、污损、票面不完整等情况,铁路部门将无法返款。

  据悉,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将继续免收退票手续费。为方便办理退票手续,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请尽量使用电子支付;如需报销,尽量在行程结束后领取报销凭证。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