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古巴国营餐饮业停止接受可兑换比索

2020年03月02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哈瓦那2月29日电  (记者朱婉君)古巴国内贸易部2月29日发布公告说,即日起不再允许国营餐饮业接受可兑换比索,只允许收取比索。此举被视为古巴逐步取消可兑换比索,改变现存双轨制货币政策,从而推动货币统一进程的重要一步。

  公告还说,今后这一新举措的适用范围将逐步扩大至其他大型国有企业。

  目前,古巴流通比索和可兑换比索两种本国法定货币,1可兑换比索可兑换约24比索。此前,这两种货币均可在古巴国营餐厅和咖啡馆等地使用。

  可兑换比索也被称作新比索,诞生于1994年,是古巴经济改革的产物。自那时起,古巴一直实行双轨制货币和汇率体系。

  近年来,古巴政府有意推动货币改革,但因其对古巴经济和民生产生巨大影响而进展缓慢。去年12月,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表示,古巴亟须解决货币双轨制问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02日 16 版)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