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机票远期预订量大涨 消费者信心快速恢复

2020年03月06日08:3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票远期预订量大涨 消费者信心快速恢复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 黄叙浩 通讯员/粤机宣 南宣)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刚性出行需求率先出现复苏迹象。笔者从OTA平台了解到,国内机票预订量呈现加速上升趋势,2月份单日航段量最大增幅达到了230%(当月日航段量最高值相对最低值的增幅,下同),日搜索量最大增幅超过90%。机票远期预订量也出现大幅度增长,其中6月份出发的周航段量环比增长了250%,表明消费者信心正在快速恢复中。

  白云机场航班计划增逾100%

  复工潮开始后,国内机票的预订量也出现了较快增长。自2月初以来,同程艺龙国内机票预订量呈现加速上升趋势,2月份单日航段预订量最大值较最低值的增幅达到了230%,日搜索量最大值较最低值的增幅超过90%。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是机票远期预订量的大幅度增长。同程艺龙过去两周的数据显示,国内机票的预订时间与起飞时间的平均间隔(天数)大幅拉宽,远期航段量增长显著,其中6月份出发的周航段量环比增长了250%。订单预订时间与起飞时间平均间隔的大幅拉宽表明消费者信心正在快速恢复中。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有序开展,3月2日至8日,白云机场航班计划每天600-700班,较低谷时期增幅超过100%;南航、东航、国航、九元、深航、海航等主要航空公司航班计划环比上周增长超过90%。其中南航方面,截至3月4日已累计恢复航班超过5100班,3月航班量逐步恢复至日均千班左右。

  南航针对不同风险级别地区制定了航班分级恢复方案,逐步恢复相关航线的航班运行,如恢复了广州至成都、南昌、西安、毕节、徐州、连云港,沈阳至深圳、上海、南京、珠海、成都以及长沙至三亚、哈尔滨、西宁、长春等地的航班。

  此外,从3月初开始南航还加密了相关航线的航班,如加密了广州至巫山、西昌、洛阳、常德,深圳至汉中、毕节、南充,大连至北京、上海,沈阳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航班,织密连通各地的复工复产主通道。南航在国内航线方面已恢复超过六成的航班量。南航在3月将恢复至日均运行千班左右。

  春运返程客流将在本月释放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各地复工率的大幅提升,疫情造成的春运返程客流“堰塞湖”将在3月份逐步释放,这将推动铁路、民航客流的稳步增长。广东机场集团表示,所辖各机场作为民航抵粤的“第一站”,面对航线航班恢复和客流回升,机场对到达航班和客流要进一步强化防控力度,与各有关方面通力合作,严防疫情。

  在国际航线方面,南航将持续密切关注各国入境政策变化,开展国际航班恢复及机型调整工作,确保运力投放匹配市场需求。广东机场集团要求各成员机场进一步增强防控保障力量,持续进行“体温检测全覆盖、部分航班抵达四‘固定’、卫生环境重点治、员工防护严落实”四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旅客保障工作。

  在积极助力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广东机场集团还要求各成员机场、各单位加强安全巡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机场方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提出重点抓思想麻痹、重点防止疫情恐惧、重点防标准下降,强调规范运作,抓好重点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做好机场的安全管理工作。

(责编:朱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