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阿联酋暂停出入境客运航班和转机

2020年03月24日08:28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阿联酋暂停出入境客运航班和转机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2日决定,两天后将暂停所有出入境客运航班和航空旅客中转,为期两周,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阿联酋航空公司同一天把全球目的地减少至13个国家和地区。

  阿联酋国家应急部门和民航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暂停客运航班和转机是预防新冠病毒蔓延的举措之一,将于48小时后生效,货运和紧急疏散航班不受限制。阿联酋政府将评估是否延长这项举措。声明说,一旦航班恢复,阿联酋方面将采取“额外的检查和隔离”措施,以确保人员健康。

  阿联酋政府22日同时决定,48小时后阿联酋所有商业中心、购物商场和鱼、肉、蔬菜市场关闭,餐厅不接待客人、只提供外卖,暂时为期两周。政府将评估是否延长这项措施。

  阿联酋21日宣布境内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是这一中东国家首次报告死亡病例。一名死者是阿拉伯国家公民,另一人是亚洲国家公民。截至21日,阿联酋累计确诊153例新冠肺炎病例,治愈38例。

  阿联酋航空公司22日在官网说,由于全球多国关闭边界,阿联酋航空25日起暂停大部分客运航班,保留13个目的地,分别是英国、瑞士、中国香港、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南非、美国和加拿大。这家阿联酋国有企业、全球最大航空运营商之一先前有140多个目的地。

  此外,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网站22日发布公告说,俄23日起将暂停大部分飞往其他国家的航班。公告说,根据俄政府指令,从莫斯科时间23日零时起,除莫斯科往返部分国家首都航班以及撤侨包机外,俄将暂停飞往其他国家的所有航班。网站列出了不受禁令限制的航班。据新华社

(责编:朱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