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应对“早高峰” 黄山启动预案

2020年04月07日08:14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应对“早高峰” 黄山启动预案

  本报讯(记者 李铁柱)据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消息,4月6日,黄山风景区启动应急预案,优化预约措施,强化疫情防控,优化交通调配,加强客流疏导。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截至昨天下午4点,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7921人,全天交通顺畅,旅游秩序井然。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黄山市在月初发布消息,定于4月1日至14日针对安徽省市民开展为期两周的“江淮大地串门游”活动。其中规定,安徽省市民凭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可享受黄山市指定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优惠政策。因此,很多游客选择在清明节小长假免费游黄山。4月4日、5日,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数量都达到了2万人的“上限”,景区出现客流早高峰,造成游客聚集。

  据介绍,黄山的客流是从4月3日开始逐步上升的,4月3日进山游客数量较前期有所增长,全天共接待游客10708人,还未达到2万人的限制量,但是到了4月4日上午9点40分,黄山景区发布公告称,进山人数已经达到了游客流量限制的80%,即将采取限流措施,当天上午10点30分,景区发布公告宣布停止售票。景区工作人员4月5日告诉北青报记者,黄山景区当日5点40分开始开门接待游客,到了7点钟,进山游客就达到了2万人,景区因此关闭了售票窗口。

  为应对游客进山“早高峰”,景区采取了多种措施,如安排游客分时段抵达换乘中心,使进山人数相对均衡;增加换乘大巴,累计投入140辆换乘运力,每小时可运送6200人;在游客集散中心增设软硬隔离设施,引导游客分段、分批次通行;采取交通调控措施,分散车流,提高景区换乘车辆通行效率。同时,增派志愿者帮助游客高效通过“健康码+测温”及安检等必须流程,提醒游客按规定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昨晚,黄山风景区发布消息称,截至6日下午4点,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7921人,全天交通顺畅,旅游秩序井然。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