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本年度“最大最圆月”8日现身天宇

2020年04月07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本年度“最大最圆月”8日现身天宇

天文专家介绍,本年度最大满月,即“最大最圆月”将于4月8日现身天宇。只要天气晴好,在温暖的春日,我国各地公众均可在当晚欣赏到“超级月亮”天文美景。

据了解,月亮围绕地球公转的轨道是椭圆形,在运转过程中,其距离地球时远时近,最近时约为35万千米,最远时约为40万千米,两者相差约5万千米,因此,从地球上望去就有了“大月亮”和“小月亮”之分。

根据天文精确推算,今年4月8日2时9分月球过近地点,此时月地距离为35.69万千米,比月地平均距离38.44万千米近了2.75万千米,此时月亮视直径最大;8日10时35分,月亮达到最圆状态,也称“满月”。

每次“最大最圆月”到来都是一次难得的赏月良机。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表示,日落后两小时是赏月的最佳时机。

“8日,在日落后不久,月亮从东南方冉冉升起,珠圆玉润,晶莹饱满。感兴趣的公众如果能提前选择一处视野开阔、景色秀美之处欣赏,效果更佳,感觉也更妙。”史志成说。(记者周润健)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