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花卉新品“登云端” 足不出户“线上看”

2020年04月08日08:12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花卉新品“登云端” 足不出户“线上看”

  本报讯(记者 王斌)补光灯、话筒、摄像机……昨日,第七届北京花木春季花展开幕,一台台网红直播设备出现在花展现场。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花展首次采取“云展会、云直播、云销售”的方式,让市民不出家门即可通过手机观赏到600余个花卉新品种,其中有不少适合家庭栽培的春花,为市民家庭园艺生活提供新选择。

  北京花木春季花展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已是第七届。据活动主办方、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今年首次尝试网络直播,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的“云上花展”。

  展厅位于顺义国际鲜花港的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内,在室内外共设置了五个展区,600余个花卉新品种首次亮相。其中,家庭园艺体验展区格外引人注目。现场搭建出三个应用场景,分别是书房、阳台和庭院,根据不同区域的光照、通风性、家具陈设等环境因素,搭配不同的花卉植物。

  “今年春季,大多数市民居家防疫不外出,一些人开始在家种植花卉,家庭园艺体验展区向市民推荐适合居家栽种的花卉品种,以及搭配技巧。” 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园艺公司副经理李国强介绍说,例如书房里的光照条件比阳台要差一些,因此更多选用耐阴型观叶植物。为避免只有绿叶植物造成颜色单一,重点推荐红脉椒草、青苹果竹芋、千年木等带有不同颜色或深浅花纹的植物品种。阳台则推荐种植双腺藤,“北京的夏季高温高湿,大部分花卉都休眠了。但是双腺藤的花期从4月一直持续至10月,花朵有白、粉、红等多种颜色,也是我们今年首次推出的新优花卉。”

  今年花展还运用了大量“黑科技”,让植物更加好种易活,同时也更适合家庭种植环境。例如,部分花卉使用了自吸水花盆,可以减少浇水频次;还有一些花卉用人工培土替代了传统种植土。李国强介绍,人工培土的显著优势是规避了植物病虫害,在家养花不用担心滋生小飞虫了。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4月7日至18日,主办方每日19时至21时在“北京天卉苑”淘宝店铺进行“云直播”,详细介绍展区内的新优花卉品种,并同步推送链接,供市民选购,增强互动性。在网络直播期间,市民购花最高可享五折优惠。此外,第七届北京花木春季花展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20多位国内外知名行业专家参与视频直播,探讨国际新品种育种趋势、新品种栽培技术和质量控制措施、植物造景综合应用技术、家庭园艺与健康生活等。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