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提高协同、创新意识助力旅游景区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28日09:3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旅游景区作为典型的人群集聚场所,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统筹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必须树牢三个意识。

一是大局意识。旅游景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受损严重,当前正值传统旅游旺季,各地复工复游意愿强烈。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局面来之不易,旅游行业特别是旅游景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防控不松劲、复游不急功。

二是协同意识。旅游景区是旅游产业链的组织核心,人员流动性、交叉性强,涉及交通枢纽、运输工具、宾馆饭店、社区、旅行社等诸多防控单元。各地政府应加强组织,旅游、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应强化协同意识,健全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景区开放有序、人员流动有序和防控管理有序。

三是创新意识。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当前旅游业面临的新挑战,旅游景区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查找补齐防控短板,创新优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机制,筑牢景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复游。(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宁志中)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