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天坛祈年殿等北京市属公园20处核心景区恢复开放

2020年04月30日0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天坛祈年殿等北京市属公园20处核心景区恢复开放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增加游览空间,有序恢复公园休闲游憩和文化传播功能,29日起,天坛公园祈年殿院落、颐和园排云殿佛香阁景区等20处园林景区及重点文物古建院落恢复开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这些重点景区、院落的室内展室展厅暂不开放。

据悉,20处恢复开放的园林景区、重点文物古建院落位于北京市属7大公园,包括天坛祈年殿院落、颐和园排云殿佛香阁景区、北海公园永安寺景区、香山公园碧云寺、景山公园寿皇殿景区、北京植物园卧佛寺等。为保护园林文化遗产,部分重点文物古建院落实施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措施。游客在公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上可查询具体游览方式。

29日,因疫情原因临时关闭的天坛公园祈年殿院落、皇穹宇院落、圜丘3处景点恢复开放接待游客,院内大殿、配殿等室内空间继续保持关闭状态。

天坛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引导游客错峰出行,减少人际接触,提高入园效率,确保游览环境舒适安全,重新开放后的3处景点将实施实名预约购票和限流管控措施。所有游客均需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天坛”分时段实名预约购票,可预约7天内的票券,每张身份证每日限购一张联票或景点票,现场不再售票。

与此同时,颐和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陶然亭公园、玉渊潭公园、紫竹院公园6家北京市属公园,将进一步恢复运营码头和船只数量。为满足游客需要,北京市属公园内18处简餐茶点店、9处文创商店也恢复营业。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管理处处长缪祥流介绍,“五一”期间,市属公园3000余名管理人员将投入到92个巡查网格加强客流管控,在227处易造成人员逗留聚集的重要点位设专人看护,并通过预留等候区域、开启单向循环、导览指引分流等措施优化园内游览路线,以保障市民游客节日期间安全有序游园。(记者魏梦佳)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