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三里屯商圈改造升级启动

2020年05月26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里屯商圈改造升级启动

作为北京夜间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三里屯正瞄准年轻群体,吸引更多首店落户,推动消费提质升级。记者昨天从朝阳区商务局获悉,三里屯商圈已全面启动改造升级,将加快首店聚集,打造北京国际消费枢纽城市地标。同时,前身为雅秀大厦的太古里西区也已启动改造,将以全新业态与现有的三里屯太古里形成互补。

据悉,朝阳区将充分利用开放式街区的独特形态,依托使馆、联合国驻华机构相对集中等优势资源,使三里屯商圈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地标和多种文化融合发展的国际会客厅,并将其打造成为新品潮品首发地、居民消费休闲地、国内外游客打卡地。

依托三里屯“时尚潮流风向标”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三里屯商圈将鼓励国际高端、时尚品牌首店、旗舰店落户。第三方数据显示,三里屯太古里去年引进加拿大鹅等各类首店26家,其中全球首店、亚洲首店和全国首店占比50%。今年,三里屯太古里会陆续引入11家首店,其中包括1家亚洲旗舰店、4家全国首店、4家北京首店。为进一步丰富服务渠道、吸引境外消费,三里屯太古里共有7家商户申请开通了离境退税业务,不断增强对境外旅客入店购物的吸引力,提升三里屯商圈的国际化氛围。

去年年底以来,朝阳区商务局与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17个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三里屯商圈夜间经济工作方案》《三里屯商圈商业外摆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了商圈改造提升的会商和审慎监管机制。三里屯具体由街道牵头提出示范点位外摆方案,并利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组织商务局、城管委、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联合会商,提出意见报区政府。同时对于运营超范围、不达标点位,建立退出机制。

根据滴滴出行数据,三里屯商圈在全国夜生活吸引力排行中,超过上海外滩,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深圳市沙井京基百纳广场。

朝阳区商务局表示,今年将继续围绕北京市“夜间经济13条”,聚焦三里屯、国贸等重点区域,抓好蓝色港湾、世贸天阶、郎园等首批“夜京城”商圈建设,积极推出更多深夜食堂街区、文化消费园区、深夜消费集市。目前,已有合生汇、蓝色港湾、三里屯太古里、侨福芳草地等6家企业,计划从5月至9月开展购物狂欢季、奥运欢聚季、点亮京城“夜生活”等20余场夜经济活动。(记者 马婧)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