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期全国智慧化景区建设线上培训班举办

2020年06月08日14: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期全国智慧化景区建设线上培训班举办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近日举办了以“智慧旅游、科学运营”为主题的首期全国智慧化景区建设系列培训班。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指导,美团点评承办,依托美团大学美景学院直播系统,采取专家专题授课和企业经验分享的方式,对全国景区行业从业人员免费公开培训,全国近万家景区超3万人在线参与学习培训。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主任陈丁昆在致辞中说,此次培训不仅是为了深化智慧景区建设认识,更是为了推进景区全面可持续和跨越式发展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表示,景区智慧化建设既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迫切任务,也是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智慧化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全新的体验感,能够促进景区发展的转型升级。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显著变化就是线上线下的融合在加速、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在变化,景区智慧化是适应这种变化的有效方式。”美团点评副总裁陈荣凯说。

  来自学界及美团等企业的主讲嘉宾们通过开展政策解析、智慧化实践经验分享等直播课程,从5G景区建设、景区大数据应用和智能化运营等方面为从业者传授转型之道,帮行业把脉智慧景区未来建设。新颖的培训方式和丰富的培训内容得到了参训学员的好评,超9成的学员对培训安排、课程内容表示满意,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继续参加类似培训。

  为满足景区行业智慧化建设迫切需求,今年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将继续与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联合推出两期以“智慧文旅新基建、数字融合新发展”为主题全国智慧化景区建设系列培训班, 为景区提供智慧化建设思路和方向,提供理论经验和实践指导,帮助景区解决智慧化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