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将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体系 完善监测站

2020年06月09日08:45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将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体系 完善监测站

  本市将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体系

  完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 赋予城市公园、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等监测职责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就本市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情况启动执法检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启动会上了解到,本市将完善出台禁食野生动物分类处置政策,建立健全野生动物救护和疫源疫病监测体系,进一步完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赋予城市公园、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等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域野生动物监测职责。

  会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在汇报有关贯彻落实情况时介绍,下一阶段,将完善出台禁食野生动物分类处置政策,依法妥善处理在养野生动物。及时制定或修改北京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北京市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以及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执法分工和协作制度等配套制度,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执法等工作提供配套支撑。强化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恢复与建设。加强自然保护地等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的生态保护、修复,改善栖息地生态质量。恢复建设鸟类等野生动物栖息地,让北京生态环境对野生动物越来越友好。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