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市东城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发布非遗旅游线

2020年06月11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非遗沉浸岁月 健康结伴生活——2020年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由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国资委主办,东城区第二文化馆(东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京红桥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京城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承办。

据了解,6月11日至6月14日,可以通过“一直播”平台观看非遗大师公开课。11日、12日和14日3天,共有18个非遗项目的公开课进行线上直播,还可以通过红桥市场的小程序,预约非遗公开课,当面向非遗人求教技艺“秘诀”。

在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将举行北京京城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和红桥市场共创北京市第一个“非遗传播孵化园”签约仪式。红桥市场是众多国外宾客游览北京时购物的首选之地。北京京城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是北京第一家非遗人才联盟,集聚有全市最广泛、最优秀、最活跃的非遗人才。首家“非遗传播孵化园”将依托其长期形成的国内外市场渠道、最优质的非遗产品,打造成北京最具影响力和凝聚力的非遗与市场融合发展的新地标。当天,北京京城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红桥市场和北京银行还将就“非遗传播孵化园”项目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优惠政策,为入住非遗传播孵化园的传承人和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当日发布的北京市第一个非遗沉浸式体验项目“非遗10+密约之旅”,更是极具市场诱惑。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张厚重的城市文化名片。“非遗10+密约之旅”项目由东城区文旅局统筹、指导,北京京城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和红桥市场非遗传播孵化园精心策划,借鉴打造旅游线路的方式来推出的一款沉浸式非遗体验旅游产品。这款产品针对当前社会经济的发展现状、大众经济承受条件的能力,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渴望。参与这个体验项目的消费者,在一天中要进行10个小时的“脱轨行程”,与10个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的“零距离接触”。在这10个小时中,可以学做非遗、赏鉴非遗、寻味非遗。为传承与传播非遗文化,“非遗10+密约之旅”将力争打造成非遗旅游体验项目的“小米手机”。 最高端的非遗技艺、最身边的民间绝活。无限堆料,物有所值。

近年来,东城区非遗不断加强生产性保护的推广力度。红桥市场自2018年下半年启动“非遗走进红桥”项目,挖掘阐释非遗蕴含的东方智慧、人文价值,丰富了红桥市场文化建设,从而为非遗的传承保护营造更好的环境。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让非遗与时代接轨焕发出新魅力。“非遗传播孵化园”的创立,将为非遗生产性保护注入更多活力。在传承中创新,为非遗项目注入更多创意元素、增添更多时代气息。(文刀)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