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一季马栏山小吃节开幕 用美食推动消费回暖

2020年06月24日10: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四川的棒棒鸡、江苏的糕团、陕西的肉夹馍、长沙的臭豆腐……6月19日,第一季马栏山小吃节在长沙开幕,琳琅满目的各地美食让人垂涎欲滴,引来不少民众前来“打卡”品尝。

中国美食文化历史悠久,不同地域均形成了各自风味独特的小吃美食。此次小吃节以“百年老店荟萃,请你吃遍东西”为宗旨,邀请了来自四川、江苏、陕西、湖南四省的10余家百年老字号齐聚长沙,让当地民众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百余道传统美食。

奥灶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也是江苏昆山市的传统面食小吃之一。“它的特色就是汤浓、面细、浇鲜。”奥灶馆的代表介绍说,奥灶面以红油爆鱼面和白汤卤鸭面最为著名,都将食材发挥到了极致。

中餐厅第三季主厨林述巍当天也来到现场品尝各色小吃。“食物因新鲜而美味,这个新鲜一指食材新鲜,还有就是带来一种新鲜感。”他对这些小吃连连称赞,表示现场就像是一个“小吃炸弹”,把他“打晕了”。

“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来激起市民消费的欲望,同时也是行业‘自救’,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小吃节主办地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总经理李成文介绍,酒店今年5月已推出了马栏山嗦粉节,取得较好效果,共有2.5万人来此“嗦粉”打卡,餐饮收入同比增加了12.8%。此次小吃节,圣爵菲斯大酒店不仅在菜品上下足了功夫,还融入了多项黑科技,优化服务模式,消费者可以实现电子下单自助饮食的方式,还可以享受一对一服务下单,每一个小吃档口扫码付款,服务人员会辅助用户操作,而且每个店都有二维码扫码下单的方式可供选择,既符合人们的消费习惯,也避免了纸币携带病菌感染饭菜的问题发生。

据悉,此次小吃节为期15天,将持续到7月3日。

(记者 邓霞)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